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宁波港党员开展岗位竞赛 推动港口运输生产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2-09-04 11:14:21

  今天一早,在宁波港集装箱运输的主战场之一——北仑第二集装箱码头分公司码头,共产党员、桥吊维修班班长夏天正在对即将投入作业的桥吊进行巡检。这些天,夏天显得特别忙碌,除了做好日常工作,以他名字命名的“夏天工作室”将“集卡专用施救拖车”列为党员攻坚课题,他和他的团队正在进一步优化方案。

  “创造新业绩、迎接十八大”活动开展以来,宁波港集团有限公司的200多个党支部、3900多名党员结合活动,围绕“奋力拼搏拓市场、转型升级创一流”主题,开展一系列岗位竞赛,推动港口运输生产。

  在地处甬江入海口北岸的镇海港区,日前,载有5.1万吨煤炭的“金宁18”轮靠泊,戴光麒带着镇海港埠分公司“党员设备保障小组”,提早半个小时就赶到作业现场,火热的阳光炙烤着他们的后背,汗水很快湿透了浅蓝色的工作服,但党员们始终仔细调试卸船机。当班班长、镇司煤炭队“红色乌金”品牌党支部党员屠海炳随即带领班员开始接卸作业,经过20个小时作业,5.1万吨煤炭顺利卸载完成,该公司一项煤炭接卸效率新纪录诞生了。

  岗位竞赛也在原油码头开展着。昨天中午12时,宁波港大榭实华原油码头1号泊位迎来了9月份首艘进口油轮“康德”轮。许多党员都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做好点检等工作。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