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推拿医师赵荣勤:40多年服务社区 病人眼中的“妙手仁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05 16:01:07

赵荣勤正为病人推拿。

  中国宁波网9月5日讯(记者车永波 钱昕) “赵医师,我又来了。”老潘是宁波市江北区白沙街道新马卫生服务站中医推拿室的常客,他曾久治不愈的腰椎病经赵荣勤医师的“妙手”推拿,现已基本治好。像老潘这样,被赵医师治好颈椎病腰椎病的病人已不计其数。每天早晨6点多,新马卫生服务站中医推拿室门口就排起了长队。队伍中还有不少从镇海、鄞州等地赶来的病人。

  58岁的赵荣勤是新马卫生服务站一名普通的中医推拿医师。从医42年来,他扎根社区,用高尚的医德温暖病人,用精湛的医术服务社区居民,成为了病人眼中的“妙手仁心”。

  “早点把病治好,以后当老朋友多走动。”

  赵荣勤原本是一家企业医务室的推拿医师,随着企业转制,他被安排到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由于技术出众人缘又好,他很快赢得了病人的信赖,来找他看病的人也越来越多。

  7时左右,赵荣勤开始为排队等候的病人看病,推拿完上午最后一个病人,他才匆匆扒了几口午饭,顾不上休息,紧接着又给利用午休时间前来看病的人推拿。到了下班时间,推拿室的灯仍亮着。 “每个病人要推20分钟,一个小时只能推3个人。”赵荣勤在推拿床边一站就是一天,几乎没有闲下来的时候。“就算赵医师再累再忙,对病人总是和风细雨,脸上挂着笑容。”赵荣勤认真的工作态度,亲和周到的服务在病人中获得了很好的口碑。

  许多年前,赵荣勤还是个初出茅庐的推拿医师。经他的师傅张照黎医师介绍,赵荣勤开始为一位久治不愈的腰椎病患者治病。“由于当时医疗条件有限,而且病人因病无法走路,我就把他接到了自己家中治疗。”那段时间,病人免费在赵荣勤家中吃住,并每天接受赵荣勤的推拿。经过2、3个月周到的照顾和细致的按摩,病人能够起身走路了。此后,赵荣勤仍隔三差五地乘火车去病人的老家余姚为他继续推拿。

  为每个病人更换推拿床上的枕巾,打扫推拿室,让病人拥有整洁的就医环境;将无法起身走路的病人抱上推拿床,推拿完后帮他们穿上鞋子……在病人眼中,推拿室不像医院更像家,赵荣勤不像医生更像朋友,甚至家人。“早点把病治好,以后当老朋友多走动。”这是赵荣勤常对病人说的话。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