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宁波实现危化品运输车实时监管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04 16:07:56


危险化学品道路监管信息系统客户端程序的应用。


工作人员演示危险化学品道路监管信息系统的实施。

   中国宁波网9月4日讯(记者陈巧玲)记者从宁波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全国首个危险化学品道路监管信息系统(下称系统)运用以来,宁波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逐年下降,从2006年的16起下降至2011年的3起。

  据悉,宁波市是华东地区重化工基地及液体化学品物流中心,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已达104家,拥有各类危险化学品罐式专用车辆1607辆,2011年全市危险化学品充装量约7,058,354吨。

  宁波市智慧城市建设应用成果展示厅的工作人员系统演示了此系统的应用。从危险化学品运输的源头安全控制出发,在辖区内的危化品运输车上安装一个与系统客户端程序有连接的一个终端,终端时时接收到违章信息。通过对辖区内所有危化品运输车辆实时监管、行驶情况的监测、行驶轨迹的回放等手段,实现“事前防范,事中监控,事后应急”的全过程监管。

  宁波市智慧城市建设应用成果展示厅工作人员江丽娜告诉记者:“如有运输车辆发生事故,除了GPS定位以外,还可以双击点开系统客户端程序上车辆信息中的充装介质,充装介质的物理化学成分和应急消防措施便会非常准确清晰展现在管理人员面前,一旦发生事故。就可以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把事故损失降低最低程度。”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