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国际网球挑战赛上演中国小花德比 胡悦悦迎开门红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09 09:28:47

  中国宁波网9月9日讯(记者 龚一鸣 通讯员 林琳)昨日上午10时,2012“鄞州银行”杯国际网球挑战赛在鄞州网球中心中心赛场拉开帷幕。在这场中国小花的德比战中,胡悦悦凭借身高和力量优势以2:0轻松击败郭露,赢得资格赛的首场胜利。

  两人的世界排名均不高,在国际网联发布的最新一期WTA单打世界排名中,胡悦悦仅位列255位,郭露更是排到了800名开外,但作为中国女网的新锐力量,两人依然有不俗的表现。在去年进行的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中,胡悦悦一路从资格赛杀进8强,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不敌赛会5号种子卢詹卡斯,遗憾出局。郭露在去年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中,一路杀进决赛,只是最终不敌日本组合遗憾摘银,而在今年7月举行的青海巡回赛中,郭露首轮淘汰赛会一号种子闯进4强。

  虽然近期的状态看似郭露更佳,但是胡悦悦对鄞州网球中心的中心赛场更有感觉,因为这是她第二次来到鄞州参加挑战赛。因此从比赛一开始,胡悦悦就凭借自己的身高和力量优势向郭露发起猛烈进攻,并依靠两个破发以6:3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在1:4落后的情况下,郭露加强了发球的旋转和回球的角度,顽强把比分追至4:4,但最后两局胡悦悦不但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成功破发,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昨日共进行了32场单打资格赛,其中ITF和ATP各有16场,各自前4名进入正选赛。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