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灵桥上一女子疑因工作纠纷欲跳江轻生 民警已将其救下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3 15:14:25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女子静坐在灵桥上

  中国宁波网9月13日快讯(记者 王巍 陈章升 周维强)今天中午11时许,一名身着休闲衫、年龄大约20岁左右的女子爬上灵桥,欲跳江轻生。民警和消防官兵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说,终于将其成功救下。

  中午12时1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消防官兵在灵桥桥面已铺设救生气垫,以防轻生女子发生不测。公安民警则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维护控制现场秩序。灵桥边有不少市民围观,“啥事情,小姑娘干嘛要自杀?有啥事情不能好好说解决的!”女子的轻生举动,让在场市民都颇为揪心。

  记者了解到,该女子疑似与一家位于中山东路的单位发生工作纠纷。“我们赶到现场时,发现这个姑娘情绪很激动。她一个劲地说自己很冤,老板让她顶罪!”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民警介绍,当时,该女子还扔下来一把雨伞,伞上密密麻麻地写了很多字,当中有一个字写的是“冤”!事发现场,记者在桥面上还能隐约听到该女子抽泣声。“这个人估计是有伤心欲绝的事情,不然也不会选择这样的极端方式解决问题!”一位在现场采访的媒体同行感叹道。

  12时15分左右,灵桥上风雨渐大,这给民警营救轻生女子带来不小麻烦。记者看到,来自公安部门的谈判专家,手持矿泉水,通过事先搭设在灵桥一侧的梯子,慢慢爬上桥,接近轻生女子所在的位置,并对其进行耐心劝说。起先,该女子对于谈判专家的突然出现显得很激动,示意其不要接近。后经专家劝解,女子情绪稍稍得以稳定。

  “雨越下越大,万一这个姑娘在此期间不慎滑落,出意外怎么办?”12时45分左右,当谈判专家与轻生女子在桥的一侧沟通交流时,一名特警则从桥的另一侧缓缓爬上桥,准备合力救援该女子。13点16分,经耐心劝说,谈判专家与特警终于接近并扶住该女子,在消防云梯的接引下回到桥面。这场历时近两个小时的救援行动,也终于宣告成功。

  目前,该轻生女子已被民警带走,事件详情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