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浙江省海洋经济推介会举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5 18:26:0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推介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9月15日讯(记者 周维强)今天下午,浙江省海洋经济推介会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会上,宁波、舟山、温州、台州、杭州、嘉兴、绍兴等7个沿海市分别作了推介。

  国务院2011年2月底正式批复《浙江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规划》,标志着浙江海洋经济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为宁波海洋经济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根据宁波发展海洋经济的战略定位,首先宁波将以港口开发为重点,充分发挥宁波对周围区域的辐射带动功能,建设成为浙江海洋经济发展引领区。其次,要依托梅山保税港区和宁波杭州湾新区等功能区,构建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发展成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主要组成部门。第三,择优发展临港工业,大力发展临港服务业,发展成为我国重要的新型临港产业基地。第四,大力发展港口物流、航运航海、海洋生物等专业,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海洋经济科教研发基地。第五,以象山港、三门湾等区域为重点,推进海洋经济的有序开发、高效利用和严格保护,成为我国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区。

  据了解,宁波力争到2015年,全市海洋生产总值达2500亿元,基本建设成为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的核心示范区,海洋经济实力较强、辐射服务功能突出、空间资源配置合理、科教文化体系完善、海洋生态环境良好、体质机制灵活,对浙江海洋经济发展发挥先行示范和龙头带动作用。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