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鄞州一在建工地地下室塌方 一人死亡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5 18:42:13

塌方现场

  中国宁波网9月15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汪青锋) 昨晚21点20分,宁波市鄞州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鄞州区环城南路与下应北路交叉口的宜家家居在建工地的地下室发生塌方,有多人被困。接到报警后,4辆消防车及26名官兵立即赶往事故现场救援。

  9点40时左右,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个在建工地的地下室发生塌方,塌方的深坑内已经被渗水灌满。据知情人讲述,当时有多名工地工人正在坑内施工,突然一声巨响,施工现场的土方发生了塌方,多名工人瞬间被泥石掩埋。事故地点附近的工人看到此情况后,马上组织自救,5名工人先后被救出,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了解情况后,一组消防官兵利用生命探测仪搜寻还有无被困人员,另外一组救援官兵利用吸水泵将坑内的水吸走。经过三十分钟的努力,消防官兵抽光塌方地点的水后再用生命探测仪搜寻,未发现坑内有其余被困人员。

  据了解,被救出的五名工人有两名伤势较重,均被送往宁波六院就医,其中一人已经死亡。剩余三名伤势较轻,救出后被当地派出所带走询问。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