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宁波会展中心馆顶玻璃突然破碎 电工险丧命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5 18:42:13

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困的朱师傅

  中国宁波网9月15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陈浩锐)今天上午9点40分,宁波江东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民安路上的国际会展中心8号馆内有人员从房顶掉下来,落到了屋顶的房梁上,可能已经受伤,急需救援。江东消防中队立即派出两辆消防车、十二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9点48分,消防队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被困于大约12米高的屋顶房梁上,进退不得。该男子右手一直扶着腰,脸上不时露出痛苦的表情,,而其身旁的蓝色装饰用布带已经有明显的内凹痕迹,正下方的地上洒满了一滩碎玻璃片。

  9点55分,在勘察完现场环境并了解具体情况后,5名消防队员在被困人员正下方搭好3层钢架救援平台,随后由一名攻坚队员手拿安全绳爬上救援平台,并安慰被困男子,稳定其情绪。待被困男子情绪稍微安稳后,攻坚队员把安全绳的一端绕过房梁,并系在被困男子的腰上,下方的消防官兵抓住安全绳的另一端,将被困男子救了下来。

  据馆内工作人员介绍,该名男子姓朱,今年45岁,是8号馆的电工。今天朱师傅爬上房顶维修馆内电路时,玻璃结构的馆顶突然碎落,朱师傅整个人就掉了下来。“幸好掉下来时被房梁上挂着的装饰用的布带接住,不然就真没命了,好险啊……”被救下来后,朱师傅心有余悸的向我们说到。

  朱师傅救下后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