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国内外专家学者在海洽会上热议海洋开发与保护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5 22:32:01

sturat rogers教授作报告

海洋开发与保护高端论坛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德文作报告

  中国宁波网9月15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王国英)  今天下午,第二届中国海洽会主题论坛——“海洋开发与保护高端论坛”在宁波举行。现场,国内外专家学者热议海洋开发与保护,共同研讨现代海洋产业与海洋科技的发展大计。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丁德文与英国环境、渔业和水产中心首席科学家Stuart Rogers教授分别围绕“海洋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的关系”和“欧洲海洋经济的科学发展”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Stuart Rogers教授在报告中说,目前,世界上许多国家都致力于发展海洋经济。在发展过程中,这些国家应注重保护海洋环境,实现一种可持续的发展。“可持续发展这个理念实际上大家都有不同的理解,但是不管怎样,从根本上它必须保持一种平衡,也就是经济发展、环境以及社会之间的平衡。”

  Stuart Rogers教授说:“我们要做到既有经济的发展,又有不同的能源开发,最终达到可持续的发展!”他表示,一个国家在关注海洋经济、海洋环境时,不要忘了陆地对于海洋经济和环境的影响,因为陆地的污染对于海洋会产生直接的负面效应。

  论坛现场,丁德文院士还从经济、文化、生态等角度,阐述了海洋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使人们了解到海洋生态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