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2012鄞州国际网球挑战赛 谢淑薇轻松加冕女单冠军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6 08:36:34

谢淑薇在比赛中

谢淑薇获女单冠军

  中国宁波网9月16日讯(记者龚一鸣)昨天晚上,“鄞州银行”杯国际网球挑战赛进行了女单决赛,中国选手张帅对阵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最终,由于实力相差较大,谢淑薇仅用了1小时,就直落两盘轻松取胜。

  比赛开始后,前四局双方打得较为紧张,都没有破掉对方发球局,打成2比2之后,谢淑薇较早找到状态,直落4局,6:2轻松拿下了第一局。如此突如其来的“打击”,令张帅也有点摸不着头脑。第二盘,比赛还是没有出现球迷期待的精彩对决,在第4局和第5局中,谢淑薇令张帅一分未得。最终,谢淑薇以两个6:2直落两盘取胜,夺得本届赛会女单冠军。整场比赛耗时仅仅1小时10分钟左右。

  张帅目前在WTA的世界排名为173,谢淑薇则是第61位。从排名中就不难看出,其实女单决赛并无悬念。

  虽然两位球员在赛场上剑拔弩张,但在赛后的颁奖典礼时,两人都对对方表示了祝贺。同时,两位选手也感谢了本次比赛的组委会以及球童和司线,并希望明年能够继续来宁波参赛。

  在不刚刚结束不久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双打比赛中,谢淑薇与西班牙搭档梅迪娜闯入了四强。晋级路上,这对跨国组合在八强战中淘汰了张帅与中华台北选手庄佳容的海峡组合。美网之后,二人又在此次挑战赛的单打赛事中相遇。然而,张帅并未抓住此次“复仇”机会。

  在昨日稍早结束的男单赛场上,同时进行了两场半决赛,最终德国的高若尼兹克与韩国选手郑锡永携手晋级,将在今日进行最终的较量。男双决赛也于昨日进行,拉提瓦塔纳兄弟2:0战胜了张择与公茂鑫的组合。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