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象山开中国首个公共游艇码头 推动“游艇平民热”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2-09-17 08:17:45

  中国首个公共游艇码头——象山石浦渔人码头现场。几艘游艇正停在泊位。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 提起“游艇展”,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是“高帅富”才能玩的游戏,可这个观念以后或许将要转变了。

  昨天,首届亚太钓鱼游艇及钓具展上,中国首个公共游艇码头也在象山石浦开业。亚太钓鱼游艇及钓具展(FBS)组委会秘书长、象山县副县长邱金岳告诉记者,这个公共游艇码头,不是私人会员制的,未来将和公共停车场一样,让游艇从“高富帅”变成大众化的休闲娱乐方式。

  公共游艇码头功能

  就像公共停车场

  象山石浦渔人码头,前身是象山的海鲜交易城。昨天,海域上的公共泊位,停泊着来自亚洲各个地区的游艇。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说,象山的游艇码头不算大,首批开放的只有26个泊位,但这是中国第一个公共游艇码头,不是私人码头,只有会员制才能进,在这里,社会性的游艇随时都能停泊。

  “在过去,游艇似乎只是富人的奢侈品,不过现在,已经慢慢走近了寻常人家。”郑炜航说,海钓游艇并不单指大游艇,小点的甚至可以放车顶,目前,供四五人出海海钓的钓游艇一般价格是10万元左右,稍微有点经济实力的人群都消费得起。

  而公共游艇码头,就是为这些人群准备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