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醉酒男子忘带钥匙欲翻窗 爬至3楼才想起装了防盗窗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7 10:47:40

消防官兵正在解救被困的吴先生

  中国宁波网9月17日讯(记者 周维强 通讯员 陈浩锐)晚上和朋友喝酒回来发现钥匙没带,家住福明三期的吴先生借着酒意试图翻窗回家。也许是喝多了,爬到3楼时吴先生才想起来,自家4楼的窗口上安装了防盗窗,根本无法进入,就被困在3楼空调外机放置平台。最终,江东消防中队的消防官兵将被困的吴先生解救下来。

  9月17日凌晨1时45分,江东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江东区福明家园三期42栋3楼与4交接处,一名男子被困在室外的一个放置空调外机的平台处。接到调度后,中队立即出动2车13人赶赴现场。

  1时50分左右,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发现,一名20多岁的男子被卡在3楼与4楼放置空调外机的平台上,半身赤裸,仅穿一条内裤,身体蜷缩一团,在夜风中冻的瑟瑟发抖。

  对现场了解后,一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官兵上到5楼阳台,将保险绳和腰带吊到被困人员身边,然后由在3楼的消防人员将保险绳系在被困者身上,其余官兵负责拉保险绳,将男子从阳台拉上来。最终该男子被成功救下,随后被带往当地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

  消防官兵提醒大家,在钥匙忘记带的情况下,千万别自己擅自爬窗取钥匙,可以通过拨打110或119,让专业人员来帮忙开门,避免意外发生。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