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市第四届小品、小戏、曲艺比赛为市民送上特色文化大餐
稿源:  | 2012-09-17 13:23:39
比赛现场

  中国宁波网9月17日讯(播报员 陈敏健)昨日,宁波市第四届小品、小戏、曲艺比赛在鄞州文化艺术中心剧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及高校社团、社会团体的十三支代表队,带来了新近创作的二十个优秀小品、小戏、曲艺作品,为甬城观众送上了一道欢乐的文化大餐。

  本届小品、小戏、曲艺比赛的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创新、亮点频出。参赛作品无论是剧本的选材角度、情节编排,还是导演手法、演员表演,与往届相比都有了明显提高。

  据悉,对宁波传统地方曲艺的创新发展,本届比赛也有新突破。如群口宁波走书《闲帐婆》的演出形式加入了戏曲的念白、舞台剧的造型表演,再加上六位老演员的生动演绎,让这一古老的地方曲艺又焕发了新的生机。新曲艺《唱新闻》则巧妙地将唱新闻老艺人与年轻人的说唱表演嫁接组合,创造出了极具冲突效果的视听亮点。

  宁波市小品、小戏、曲艺比赛自2003年起,每三年举行一届,至今已举办了四届。许多优秀的小品、小戏和曲艺作品从这个赛场脱颖而出。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