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2012甬港经济合作论坛18日开幕 目前拟定签约15个项目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7 17:44:0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9月17日讯(记者周维强 钱昕)记者从2012甬港经济合作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将于明天开幕,主要活动集中在明后(9月18日—9月19日)两天。

  据不完全统计,从首届论坛举行的2002年至2011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结束这10年间,宁波市新增港资企业3093家,合同外资208.76亿美元,实际外资96.39亿美元,比之前的22年(1980年—2001年)分别增加127%、444%、420%。其中,历届论坛举办期间签约的项目176个,实际利用外资约76亿美元,合作成果丰硕。

  今年的论坛以“稳中求进,共谋发展”为主题,努力把握长三角区域规划全面实施和浙江海洋经济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战略机遇,继续围绕“六个加快”和“两个基本目标”的总体要求,突出宁波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重点,举办开幕式暨甬港港航服务业发展主论坛,8项专题论坛和一系列常态化活动。

  据了解,本届论坛注重项目合作,为了实现论坛提出的“推出一批新项目,拓展一批新领域,促进一批新合作,提升一批新产业”的工作目标,提升与驻港央企的战略合作关系,在华润集团、光大集团与宁波市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以论坛为平台加快步伐,着力“招高商、引优资”,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更高层次、更深层面、更广范围的全面合作。目前,拟在论坛期间签订船舶交易、航运交易电子商务平台和供应链开发、计算机软件开发、金融数字文化城开发、商业地产开发、制造业、智能控制和空港航运合作等15个项目,涉及资金7.16亿美元,协议外资2.94亿美元。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