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2012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签约仪式举行 两地签约17个项目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8 11:24:26

现场签约

签约现场。

  中国宁波网9月18日讯(记者 陈章升 龚一鸣 钱昕)记者今天从2012甬港经济合作论坛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甬港两地签约17个项目,总投资14.23亿美元,协议港资5.5亿美元,涉及先进制造、港航物流、文化创意、金融咨询、商务房产等诸多领域。

  其中,宁波航运交易所有限公司收获颇丰,共签约2个项目。分别为与茵泰荷海事有限公司签署的船舶交易及合作开发项目;与易新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航运交易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和供应链开发项目。

  此外,甬港企业在海曙区、象山县和慈溪市等地合资、投资的项目较多。思远影院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宁波颐高公司在海曙区合资的宁波UME颐高国际影院项目;橘子水晶集团在海曙区投资的精品商务酒店项目。赛帆集团在象山县投资的赛帆国际孵化器项目;香港陈静娣女士在象山县投资的电动推车制造项目。中大(香港)投资有限公司与宁波中大富川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在慈溪市合资的伺服高精度行星减速器项目;香港现代投资有限公司与浪木电器集团有限公司在慈溪合资的融资租赁项目。

  据了解,目前已有5692家港资企业在宁波投资创业,已有9家宁波民营企业在香港上市,350家宁波企业在港成立经营机构。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