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2012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开幕 开拓甬港两地交流新格局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8 12:28:5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2012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开幕

论坛开幕式现场

出席论坛的各界嘉宾

  中国宁波网9月18日讯(记者 陈章升 龚一鸣 钱昕)今天上午,以“稳中求进,共谋发展”为主题的2012甬港经济合作论坛在宁波开幕。中央政府驻香港特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中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忠,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樑,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中共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常任秘书长黎以德,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李宗德等共同为论坛启幕。

  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从2002年起,历经十载,在两地政府和业内人士共同打造下,推动了甬港两地交流、深化两地合作,促成两地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天,来自甬港两地的各界人士相约在2012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相互探讨交流港航服务业发展经验,努力深化港航服务业合作。

  据悉,本届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以甬港港航服务业发展为主论坛,同时设立城市国际化、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和人力资源服务等8个专题论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务实性和前瞻性。论坛旨在探讨研究甬港两地发展新形势,不断寻求两地合作新机遇,努力开拓甬港两地交流新格局。

  开幕式后,2012甬港经济合作论坛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和甬港港航服务业发展论坛。论坛上,刘奇作了题为《深化港航合作 互利共赢发展》的演讲,就宁波推进港航服务业发展和深化与香港的交流合作作了交流发言。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