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周维强文集
三门湾区域推介会举行 五大招商项目受到港商青睐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9 09:04:06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推介会现场

  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中国宁波网9月19日讯(记者王巍 周维强) 昨天下午,作为2012甬港经济合作论坛专题活动之一的海湾经济发展论坛暨三门湾区域推介会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宁波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剑波出席推介会并致辞。

  海湾经济发展论坛暨三门湾区域推介会吸引了近百位港商参加。宁海县县长褚银良作了专题推介。宁海县委常委、宁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应亥宗主持。来自香港和内地的4位嘉宾就海湾经济作演讲。

  据宁海县县长褚银良介绍,近年来,宁海县已经累计投入近50亿元,着力推进了三门湾区域道路交通、水利水务、滩涂围垦、园区配套等基础设施建设。2012年力争实现“三个超十亿”目标,即引进项目总投资超十亿、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入超十亿、实现十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建设开工。当前,园区的各类基础设施已经相对完备,为下一步大开发奠定了强有力的设施保障和支撑,沿海高速复线、滩涂围垦等一大批重大项目正在全面谋划和加速推进中。宁东工业区块建设加速推进,以园中园模式,规划建设了模具产业园、电子电器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等产业园,一批单体投资超亿元的产业项目落户园区,目前共有30多家企业入园。

  推介会上,宁海县招商局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东方现代模具园、汽车零部件产业园、金港创业基地、胡陈港旅游休闲度假区和宁波市三门湾现代渔业园等五大招商推介项目。其中前三项为工业项目,具有较强的产业基础。如东方现代模具园被授予“中国模具生产基地”、“中国模具产业基地”称号,拥有2000余家企业,从业人员达5万余人,年产磨具近4万套。

  据了解,宁海三门湾区域力争通过20年乃至更长时间的努力,把宁海三门湾区域建设成为一个一二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生态、生活、生产联动发展的省级乃至国家级海洋经济示范区,使之成为宁波的重要经济增长极,最终在市域范围内形成“北有杭州湾、南有三门湾”的发展格局。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周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