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甬港医疗卫生合作论坛举行 宁波7名医疗骨干将赴港学习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9 15:52:01

论坛现场。

  中国宁波网9月19日讯(记者 钱昕)今天,2012甬港医疗卫生合作论坛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围绕“公立医院改革”、“军团病防治”两大议题展开,两地医疗代表分别就“香港公立医院绩效管理”、“宁波公立医院改革”等发表了专题报告。

  甬港医疗卫生论坛已举办四届。从2008年起,宁波每年都有医疗系统人员赴港培训、进修。宁波方面也多次邀请香港有关专家学者来甬讲课。多次交流合作对宁波借鉴香港先进经验发挥了积极作用。2010年,香港大学玛丽医院关节置换外科宁波交流中心正式落户宁波二院。

  本次论坛共80人参加,包括香港卫生署、香港医管局等香港代表以及宁波市卫生系统的专家学者,参会人员层次高,涉及面广。论坛上,甬港两地医疗系统代表就改善和完善公立医院绩效管理和防治军团病展开了精彩演讲。据了解,除主论坛外,宁波市李惠利医院、宁波市第一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等医院还分别联合香港伊丽莎伯医院、香港玛丽医院等医院举办专题学术研讨。此外,香港卫生署还将在宁波举办一期流行病学骨干研讨培训班,宁波疾控系统7名业务骨干将赴港研修传染病防控。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