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国内首个飞碟影院有望在宁波制造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9 17:25:18

论坛现场。

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致辞。

  中国宁波网9月19日讯(记者 陈巧玲)今天上午,2012甬港文化合作论坛—特种影视合作论坛在宁波举行。宁波市副市长张明华、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出席论坛并致辞。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宁波新文三维股份有限公司与新西兰公司合作将在宁波制造国内首个飞碟影院。

  本次论坛以“科技创新推动影视业产业发展”为主题,以特种影视产业的发展为着力点,汇聚国内知名专家和香港、奥地利等地的知名学者开展研讨、交流,为宁波、香港两地影视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提供真知灼见;对于进一步推动和深化甬港两地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两地影视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论坛上,中国科协六届副主席、原全国政协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现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理事长,清华大学教授徐善衍先生、香港著名导演陈丽英女士、宁波新文三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先生等知名专业人士分别作了题为《特种影视在科博场馆中的作用和地位》、《3D立体电影的创作空间》、《特种影视的现状及发展趋势》等主旨演讲。

  香港电影发展局委员、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吴思远表示,昨日UME国际影城已与宁波颐高公司签约,将来会给宁波市民带来更多的选择。香港著名导演陈丽英说:“希望下次有机会和宁波的集团一起创作电影。”

  宁波本土特种影视企业—宁波新文三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刚先生表示,目前公司正与新西兰公司合作在宁波制造中国第一个飞碟影院。飞碟影院造型像飞碟,里面有七十几个座位,外形6米宽,大约30多吨重,可以放3D或者4D电影。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