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湖西路道路改造打造“樱花街区” 日湖公园西侧有望添美景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9 19:10:19

湖西路道路拓宽绿地升级改造(效果图)

  中国宁波网9月19日讯(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陆巍)今天,2012年背街小巷整治道路——湖西路道路拓宽绿地升级改造工程如期开工。该道路通过改造后将形成别具特色的樱花街区,让市民不出宁波就能观赏到樱花美景。

  据悉,湖西路北起环城北路,南至通途路,全长约1公里,于2002年建成通车。湖西路紧邻景色秀美的日湖以及桃源小区、湖景花园等居住区。

  据江北区城管局负责道路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改造湖西路重点是提升绿化景观,改造中弥补现有植物的单一,在草坪周围配合种植樱花、梅花、红枫以及其他常绿树种。改造后的道路沿线形成春花、秋韵、冬影四季分明、景观别致的日湖外景。

  据了解,湖西路改造除对绿化景观升级外,对原有道路路面破损情况也同步实施修复。在整条道路改造后期对沿线设施,如围墙、路灯、垃圾桶、候车亭等将整体进行修复完善。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