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国庆高速公路免费走 宁波设置免费车专用车道疏堵保畅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09-19 20:56:23

  中国宁波网9月19日讯(记者 钱昕 通讯员 傅晓红)今年中秋国庆黄金长假期间,小客车上路将被免收通行费。受免费政策等因素影响,宁波东、宁波北、宁波西、北仑、溪口东等站点,高峰时段车流量可能增加50%左右。如何缓解收费站严重拥堵的现象。宁波市针对宁海、宁波西、溪口东等7个国庆节重要收费站,将实施设置免费车专用车道、暂缓ETC车道施工等疏堵保畅措施。

  记者发现,在宁海、宁波西、溪口东、宁波北、庵东、宁波东、北仑这7个收费站的拥堵预测数据中,国庆期间预计日均车流量超20000辆次的站点2个,超10000辆次的站点4个,10000辆次以下的站点1个。宁波东收费站日均车流量最高,达27756辆次。溪口、宁波北收费站日均车流量预计较上年增长100%。此外,大部分收费站的拥堵现象较易集中在节假日开始后的前两天,具体时间一般在6:00-11:00。10月7日将迎来车辆返程高峰期,具体时间预计在下午2:30-9:30。

  为此,宁波市采取了一系列疏堵保畅措施。

  其中,宁波东收费站将设置免费车专用车道,水马延长隔离50米左右,并设置引导标志,安排专人负责现场巡视与引导;当发生收费站短时间车流量激增,或开足车道仍发生拥堵事件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消防设施、“110”报警设施、金库设备、班车进行检查与维护。

  宁海收费站将安排站点工作人员加班,保证在8点至24点开通所有的道口时,有足够人员准备;开设免费车专用车道,按规定设置临时标志和交通诱导设施;在出口车道开足的情况下,出口车辆排队到匝道桥顶时,立即启动保畅应急预案,先切换ETC成MTC,再开启复式收费,取消旁站、绿通拍照、末三位输入等一切可简化的操作规程,确保车辆快速通过收费道口,做到“未堵先疏”。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