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史上最热黄金周:旅游接待人次同比超三成
稿源:  | 2012-10-07 19:22:4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10月7日讯(记者周维强 钱昕)今天记者从宁波市旅游局了解到,“十一”黄金周,8天长假我市共接待游客565.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42.15亿元人民币,比去年7天分别增长31.3%和32.8%。

  今年“十一”黄金周,中秋国庆两假相连形成8天长假,同时实施重要节假日免除小客车通行费等优惠政策,加之假日期间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绝好出游天气,多重利好将促使游客出游意愿得以集中释放,带来了宁波假日旅游的持续兴旺,形成了宁波史上“最热的旅游黄金周”。“十一”黄金周,我市旅行社累计组团21.6529万人次,接团9.5728万人次。全市星级饭店平均客房出租率为64.6%,其中出租率超过70%的县(市)区有:象山县、宁海县、镇海区、江东区。

  在双节叠加、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以及天气良好宜于出行等诸多因素的推动下,节日期间我市各大景点接待自驾游客的数量大幅增长。自驾游客主要以家庭、亲朋、个人自驾车组团出游为主,主要来自江浙沪地区。由于今年假期较长,除了长三角地区的自驾车数量增长之外,来自江西、安徽、福建、河南、山东和广东等地的中长线自驾车数量也较往年有大幅增长。

  据统计,10月1日至3日,河姆渡遗址博物馆日接待游客量达6400人次,其中散客占90%。10月2日,丹山赤水景区创本次黄金周单日接待量新高,游客量超过20000人次。10月1日,鄞州各大景区接待自驾车约3万余辆,自驾游客约占景区接待人次的70%。10月2日,象山影视城自驾游接待自驾车近1万辆,其中,来自甬台温的自驾车占60%。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