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富茵琪文集
宁波近400名一线环卫工人享受免费体检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0-09 16:30:48

体检中心工作人员为环卫工人体检做引导

医务人员正在为免费体检的“城市优秀美容师”做血常规检查

  中国宁波网10月9日(记者 富茵琪 通讯员 范奕齐)“一大早,我们乘坐单位大巴车,集体来这里体检,‘一条龙’的体检服务做完了,省时间还方便,不耽误工作。”“体检全部做完,我们就在隔壁大厅吃了顿免费的早餐,单位大巴车再把我们接回去上班。”刚体检完的环卫工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对记者说道。从今天开始,宁波近400名曾经荣获浙江省、宁波市“优秀城市美容师”表彰的环卫工人都可享受一次免费体检。本次活动由宁波市总工会拨发专项资金,宁波市城管局组织。

  上午9点左右,来体检的环卫工人逐渐多了。环卫工人普遍反映,这样的免费体检对他们来说非常好,不仅省去一些开销,还查了身体健康情况。大家都希望这样的体检能每年参加。在体检中心大厅体检的李大姐今年46岁,十年前她从江苏东海到宁波,一直在宁波从事环卫工作。在2010年的环卫工人节上,她被光荣地评为宁波市级优秀美容师。她非常感谢政府在帮他们环卫工人解决辛苦工作环境的同时,也提供给他们更多的社会福利。

  据宁波市城管局市容环卫处科长胡逸民介绍,今年安排的这400名环卫工人有80%是一线工作人员。今天第一批安排了65名参加体检,接下来将陆续安排其他环卫工人进行集中免费体检。明年 预计可以让更多县市范围的环卫工人享受到这个福利。

【编辑:富茵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