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怪事!出租车竟然也有“双胞胎”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0-12 14:53:07

  中国宁波网10月12日讯(记者 王巍 通讯员 卢忠 钱旭辉) “师傅,你去哪里?”一辆牌照为浙B.T0974出租车司机热心的问道,可他怎么也没想到坐在车上的居然是“李逵”,是浙B.T0974出租车娘家——宁波普捷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

  “请你把道路运输证给我看一下好吗?”当普捷出租的王师傅这样问司机时,司机显露出了紧张的神情。就在这时,运管执法人员也过来了,经过仔细查证,克隆车原形毕现。

  10月12日,鄞州区运管执法人员与几家出租车公司在市客运中心检查出租车营运情况,普捷出租的王师傅突然看到路上有两辆牌照同为浙B.T0974一模一样的出租车擦肩而过,而浙B.T0974出租车正是普捷出租旗下的,王师傅根据对车上司机的印象立刻判断出其中一辆是克隆车。为了避免打草惊蛇,王师傅立即将情况反映给在现场执法的运管人员,决定等那辆克隆车掉头至客运中心门口载客的时候将其查获,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鄞州区运管所副所长赵敏光说:部分曾经从事过或者对出租车行业较为熟悉的人,利益熏心,抱有侥幸心理去套牌出租车,这样的行为不但扰乱了正常的出租车市场营运秩序,也给乘客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运管部门对于这类克隆车辆一经查获,将依法从重处理。

  据了解,像克隆出租车这样的行为是属于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旅客运输,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可处以罚款3-10万的行政处罚。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