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湖南人在北仑艰难安家却横遭车祸 市民热心伸援手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2-10-15 08:05:38

  人物简介:

  刘永健38岁,湖南株洲人。19岁来宁波打工,十几年辛苦打拼,终于在北仑购房成家。不想,2009年遭遇突如其来的车祸,命悬一线,面对巨额医疗费,母亲已在打算卖房救子。关键时刻,北仑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帮一家人度过了难关。

  刘永健全家福。

  人物感言:

  北仑是爱心之城,是所有的好心人给了我第二次生命。生活在这座城市里,我很开心。

  曾露宿公园,渴望在宁波成家立业刘永健的家在北仑霞浦街道凤凰社区。

  这是一个简单却充满温馨的家:三室两厅,一百多平方米,没什么装修,墙壁上贴着刘永健女儿的奖状。

  这个家,承载着刘永健多年的梦想。

  刘永健在农村长大,从小渴望城市里的精彩。1994年, 20岁的他独自来宁波打工。刚开始日子很辛苦,口袋里只有几百块,找不到工作,不舍得住旅馆,晚上他就在公园里过夜。

  第一份工作,刘永健在一家公司做模具学徒工,月薪400元。他每月花一百元租了个不到10平米的房子,里面除了一张床再无其他家具。

  每天,刘永健上班十几个小时。下班后,精疲力尽的他钻进狭窄漆黑的“笼子”里,看着窗外星星点点的灯火,暗暗对自己说:要在这座城市里成家立业,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

  辛苦打拼12年,他买了房安了家

  三年后,刘永健的月薪涨到了800元,但生活仍然拮据。几次回老家,车票钱还是爸妈出的。

  他也曾想过放弃。结婚后,他在老家干了半年的泥水工。日子安耽了很多,但一眼能望到头,他不希望自己过这样的日子,更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重复这样的日子,就再次赴甬打工。

  凭借以前的工作经验,刘永健在北仑小港找到了一份模具师傅的工作,月薪也涨到了1600元。他干得很卖力,2002年,晋升为“包模”。

  在企业里,老板将某个项目所有的模具事务全权委托给一名师傅,这名师傅就叫“包模”。“包模”的活非常辛苦,常常一周里有三四天需要熬通宵,项目刚结束,刘永健就病倒了。

  当然,“包模”的薪酬比以前高不少,他省吃俭用,终于攒下了一笔钱。2006年9月,他买下了现在的房子,第二年,他把女儿和儿子户口迁了过来。父母也从老家搬到了北仑。刘永健的梦想终于在他32岁时变成了现实。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