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外媒
余姚谢家路村:党旗引领幸福路 打造两富新农村
稿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 2012-10-16 12:56:59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这里,拥有90余家企业,其中1000万元年产值以上规模企业24家,村级可用资金已经连续6年超过1000万元,2011年实现总产值36.58亿元,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548万元,村民人均收入26800元。

  这里,先后获得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优秀小康村、全国美德在农家活动示范点、中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第65位、中国幸福村、中国特色村;省首批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等13项国家级荣誉和70多项省级荣誉。

  这里,探索建立健全党员民主权利,创新党员教育活动点;开展“党内民主示范工程”;推行“党内关爱六项机制”。10年来为村民办了近100件实事,投入资金1.2亿元,没有一项半拉子工程,没有发生一起群体上访事件。

  ……

  这里,就是余姚市谢家路村。

  从经济基础薄弱,村民生活困难的落后村,蜕变成如今风景如画的示范村,谢家路村人用了10年。快速发展的秘诀何在?谢家路村党委书记钱建康说,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带领村民致富、促进社会和谐。

  发展,势不可挡

  宽阔的柏油马路上车来车往,便民服务站、社区活动中心、图书室、体育运动场等设施一应俱全。路两旁层次分明的绿化带,成排的别墅和小高层住宅,让所有第一次踏足谢家路村的人惊艳:这真的是一个农村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