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城管开放日”市民代表感受城区内河新变化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0-16 17:35:20

市民代表参与“城管开放日——内河之旅”活动。

水生植物种植在浮岛上。

推流曝气设备正在运作。
   中国宁波网10月16日讯(记者 陈巧玲 通讯员 任宓娜)今天下午,34名市民代表参与了宁波市城管局组织的“城管开放日——内河之旅”活动,实地体验近年来宁波城区内河在生态修复、景观建设及科技治水等方面取得整治成效和喜人变化。

  市民代表首先来到了柳西河苍松路段,记者看到一座座造型优美、色彩丰富的生态浮岛。据了解,这些浮岛以无土栽培技术,将美人蕉、再力花、菖莆、鸢尾等一些具有水质净化能力的水生植物种植在浮岛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水生植物可以通过探入水中的根系吸收水体中氮磷等污染物,从而净化水质。

  随后,市民代表又来到西塘河市民公园,亲身体验杨柳依依,流水潺潺的水乡美景。西塘河市民公园强调传统文化,突出古朴韵味,又结合现代风格的地铁元素,建有不锈钢波形廊架、景观方亭、景观柱、漂浮栈桥及水景雕塑等。此外,还通过多样化的植物配置,增加了绿化空间,美化了河畔的植物景观带,形成一条集娱乐、休闲、健身于一体的等多功能生态景观长廊。市民代表无不感叹周边居民有这么良好的居住环境。

  最后,市民代表来到新河,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一条简洁、明快的现代滨河休闲步道。在河面上,市民代表发现了一个个吹着泡泡的“小家伙”。据宁波市内河处办公室主任张文一介绍,这是推流曝气设备,是科技治河的手段之一。这些设备既能促进水体的局部流动,还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抑制厌氧菌生长,对水质改善有着明显的作用。市民代表纷纷对此表示赞叹。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