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第三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开幕
稿源:  | 2012-10-16 21:36:11

第三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在北仑开幕

  中国宁波网10月16日讯(记者 陈章升 通讯员 金旭孟 陈未鸣 顾霄扬)今晚,第三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在北仑开幕,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的“活力宁波”再一次以全新姿态喜迎海内外宾朋。开幕式上,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辉忠宣布第三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开幕。

  由国际城市与港口协会、中国港口协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仑区人民政府、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宁波港集团公司、宁波保税区管委会、大榭开发区管委会、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联合承办的本届国际港口文化节,分前期活动和集中活动两部分。其中集中活动围绕“欢腾的港城、舞动的心情”这一主题,分为“文化艺术类、旅游风情类、商贸美食类”三大板块共八大活动。

  广泛体现群众的参与性是本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的最大亮点。记者了解到,北仑先后开展了“大港幸运之旅”省内市民主题游、全市中小学生“蓝色梦想”港口文化传承等活动。尤其是“阿拉的节日”港口文化节走近百姓系列活动持续时间长、群众参与度广。在港口文化节“重头戏”开幕式文艺晚会中,北仑通过新颖的艺术表现手法和独具创意的舞台美术,揭示和凸现晚会主题,体现出浓郁的港口特色和鲜明的国际性。

  “世界经济增长放缓,我们面临诸多大的挑战,世界各港口城市应该互相帮助,互相合作。”国际城市与港口协会主席勒孔泰表示,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以文化为载体,拉近了港口和市民的距离,推动了“港口、城市、文化”协调发展,已经逐渐成为国际港口城市之间合作互动、共赢发展的平台,充分展示了当今港口文化发展成果。国际城市与港口协会将继续全力支持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的举办,并通过协会的国际网络平台向更广范围宣传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

  开幕式后,“东方之约”第三届中国宁波国际港口文化节大型文艺晚会在北仑体艺中心举行,其中刚录完中国好声音节目的杨坤带着她的爱徒丁丁亲临现场献唱,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


杨坤歌声引得观众阵阵欢呼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崔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