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老中青三代人共话网络:它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稿源:  | 2012-10-24 07:40:27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10月18日讯(记者龚一鸣钱昕)随着网络的不断普及,网络不仅仅是年轻人的生活必备品。在前段时间公布的《2011年宁波市网络文化发展状况蓝皮书》中显示,宁波上网用户总人数约为596万人。截至2011年底,宁波户籍人口加登记的外来人口总数为1006.24万人。也就是说,近六成新老宁波人在上网。

  值得注意的是,35岁以上的网民总体占比29.9%,较2010年上涨2.9%,互联网已经越来越渗透到宁波人民的生活当中。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宁波网民增长空间逐步向中年和老年人群转移。

  “80后”网民郑琳娜:我很难想象没有网络的生活

  2000年,刚刚初中毕业的郑琳娜家里新购了一台电脑,出生在上世纪80年代的她,可以说是和网络一同成长的一代人。现在,郑琳娜每天都要上网,路上拿着手机上网,回家以后除了吃饭睡觉。其他时间几乎都在电脑边。

  郑琳娜回忆起刚开始接触网络时第一反应就是网速慢。“那个时候上网速度很慢,不足以看电视,看电影,每天都开着QQ和各种同学聊天。”现在,郑琳娜用的最多是百度,看的最多的是网上新闻,微博、微信、米聊各种聊天工具都成为她和外界沟通的方式。

  “有时候和老公在家里,他和我都有自己电脑,在网上看到好看的图片,一些有用的信息,我们只要QQ里传过去就可以了,我真的很难想象现在没有网络的世界会是怎么样。”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龚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