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补胎哥”三个月补胎近100次 称将爱心之举进行到底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0-19 14:33:30

“补胎哥”帮人补胎的网络视频截图。

  中国宁波网10月19日讯(记者 陈巧玲)今年7月19日,有位叫“鼠目”的网友在论坛上发表了一篇题为“有事我包了”的帖子,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帖子点击量突破1.8万次,回复破百。“鼠目”也被网友亲切地称为“补胎哥”。今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到“补胎哥”,得知自7月以来,“补胎哥”三个月来夜夜为人补胎,已免费补胎近100次。

  在“有事我包了”的帖子中,“补胎哥”承诺:晚上19点至凌晨5点,凡是自行车、电动车爆胎了或者汽车爆胎有备胎的,只要在环城北路,机场路,鄞县大道,江南路、世纪大道以内,拨打他的电话,他都会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绝不收一分钱!

  根据“补胎哥”留下的热线电话,记者联系并采访了他。原来“补胎哥”姓郁,江苏徐州人,2003年来到宁波,现在从事户外用品销售工作 ,家住鄞州,是个新鄞州人。

  电话采访中的“补胎哥”显得很谦虚,一直说只是举手之劳,能够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帮助到别人自己也能心安。提及义务为人补胎换胎的事,他说自己就经历过好几回爆胎后“叫天天不应”的遭遇。后来,想到现在宁波很多地方路况不好,电瓶车、自行车爆胎的时候,如果附近没有补胎修车的地方,很多人就只能干着急。“反正晚上在家呆着也没什么事做,不如做点能够帮助到别人的事。”

  回想起3个月来近100次的补胎经历,“补胎哥”表示也曾有过身心疲惫的时候,“9月份有一天,从晚上19:50到凌晨4:30,不间断的有人打来求助电话,刚补完胎才睡下没多久就有电话打进来,爬起来的时候还感觉头有点晕,但是想到自己的承诺,还是立马穿好衣服骑车赶过去补胎。”

  “补胎哥”的事迹在论坛和微博上引起了网友热议,大多数网友对于“补胎哥”的爱心之举予以支持和赞赏:

  “随心而动兮”:这样的好人好帖,一定要坚强顶起来。lz做好事的同时也要保重好自己的身体。

  “生命的脚步”:楼主,我愿意相信你可以的!我也在这里倡议一下,日后获得帮助的朋友到这里顶一帖!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qian78”:楼主是好人,贵在坚持,希望楼主一直坚持下去,好人会有好报的。

  “爱单车更爱美人”:准备发个短信向他表示致敬!

  “HEA-R-T”:好人前来膜拜~

  “梦话的季节”:好人啊!佩服,崇敬。

  “补胎哥”坦言,在网上“火”了以后,有很多网友在论坛和微博上支持他,还有很多人发短信来鼓励他。更有在菲律宾工作的宁波人发来短信说:“补胎哥,我是海外工作的宁波人,在论坛上看了你的事迹,感谢你为这座城市作出的贡献!好人一生健康平安!”面对那些质疑的声音,“补胎哥”在回复网友评论时表态,“一定会遵守承诺,努力做到,有事您说话!”“言不行者行不果!时间是检验真理的,以事实为依据!”“先试不评论,先做不议论,先干不争论,用事实说话!”

  10月16日下午,“补胎哥”在论坛发表了一篇题为《“补胎哥”说几句》的帖子,“补胎哥”在帖子中说到:“我只是一个打工仔,普通人,没有多大的能耐,我只能为他人做这点微不足道的事情,如果没有别人给你温暖,请您先温暖别人!做自己喜欢做的,只要我不生病,不出差,即使有一天离开宁波我也会在其他的地方继续到底!几个月下来还是有点力不从心,可我一直在努力!”正是因为有像“补胎哥”这样的社会正能量的不断涌现,才给宁波带来更多更美的风景。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