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2013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 宁波国税局23个岗位遇冷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2-10-22 08:38:31

  昨天是2013国家公务员招录考试网上报名的第七天,截至下午5点,涉及宁波的124个职位,报考人数冷热不均,最热的一个海关职位报考比例为1:616,但令人意外的是,国税局的一个职位竟然是零报名。

  本次公考,最火的职位应该是宁波海关推出的“监管(一)”一职,职位简介为“海关一线监管”招聘6人,截至昨天下午5点,有3698人通过报名审核,报考比例为1:616,这一职位同时也进入了国考涉及浙江省的职位中报考最热门职位的前三名。

  记者查看了一下报名要求,专业要求挺广泛的,包括:经济、化工、材料、电子、机械、纺织、管理,学历为“本科及以上”,政治面貌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都没限制,也就是应届生和已工作的人都可报,条件相对宽松。

  记者发现,热门职位大都对政治面貌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等没限制,报名时自然受到报考人员的青睐。

  与之相对的是,离报名时间只剩下3天(10月24日),涉及宁波岗位中还有32个职位报名合格人数还是个位数(不含10人),其中宁波市鄞州区国家税务局提供的“基层分局副主任科员”一职,报名合格人数为0,这一职位要求审计学研究生(仅限硕士),并要求一定要是2013应届高校毕业生。

  此外,目前相对冷门的32个职位中有23个都来自宁波市国税局,记者发现,这些职位主要面向2013应届高校毕业生,专业要求是会计学、财政学等,有些要求是应届研究生,有些则要求基层工作最低年限为2年。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