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2013年空军在宁波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启动 11月初进行初检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0-22 15:17:01

  中国宁波网10月22日讯(记者 钱昕 通讯员 陆灵刚)记者从宁波市高招办获悉,2013年空军在宁波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启动。10月下旬及11月初,各学校将对报名学生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等五项生理指标进行初步筛选。11月6日至8日,南空选拔中心体检组将在宁波市高招办对报名学生进行初检。

  近日,空军招收飞行学员工作局南京选拔中心派专员赴宁波市区、慈溪、余姚、鄞州、镇海、北仑等区(市)重点高中进行政策宣讲,为做好2013年空军招收飞行学员选拔工作进行了宣传发动。随着现代飞行器装备科技含量的逐步提高,空军招收飞行学员的选拔模式也发生了变化,从以往的“重身体形态及功能、轻文化”向“重文化、弱化身体形态及功能”的模式转变。

  2010年及2011年,南空飞行学员选拔中心分别在我市招录飞行学员3名和2名,2012年在我市招录5名飞行学员,且招录学员的高考最低文化分仅低于我省一本分数线27分。2013年,南空飞行学员选拔中心在我省招收飞行学员的文化成绩标准定位在高考一本分数线上,并将择优选送优秀学员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进行前期的理论学习。

  2013年空军招飞具体日程为:

  今年10月下旬及11月初,在前期宣传发动的基础上,由各学校组织对报名学生身高、体重、视力、血压、色觉等五项生理指标进行初步筛选。

  11月6日-8日,南空选拔中心体检组将在市高招办对报名学生进行初检。

  2013年3月,市高招办将由专人组织带领初检通过学生赴南京参加复检。

  待2013年高考成绩揭晓后,南空选拔中心将根据全省复检合格考生高考成绩情况最终定选并择优录取。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