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麻辣烫店老板丁哥:网络让生意越做越红火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0-25 07:27:3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中国宁波网10月25日讯(记者 龚一鸣 钱昕)说起“丁丁麻辣烫”,宁波的“吃货”一定不陌生。这家麻辣烫店从小有名气到声名远播只用了短短几个月。而令它“一夜爆红”的正是当下最热的网络社交平台微博。说起这一切,老板丁哥脸上有着掩饰不住的兴奋与激动:“网络不仅仅改变了我的生意,甚至可以说改变了我的人生。”

  6年前,经朋友建议,丁哥和老婆丁嫂开了一家卖麻辣烫的小店。夫妻二人起早贪黑,辛勤工作,在不断地摸索和坚持下终于开出了带有自己特色的麻辣烫店。“丁丁麻辣烫”因不错的口味在当时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生存了下来。

  在一次偶然的情况下,喜欢上网的丁哥在论坛里发现了关于“丁丁麻辣烫”的帖子。点开一看,帖子里全都是客人们的留言,有表扬的,有提意见的。这让丁哥发现了一条能跟客人零距离沟通的渠道。“后来我就时常在这里发帖与客人们互动。麻辣烫的口味改良了,店里有新消息要告知了,我都会发到网上来。”渐渐地,丁哥的麻辣烫店攒下了不少人气。

  然而让丁哥没有想到的是,自从去年8月注册了微博账号后,自己的麻辣烫小店从原来的小有名气竟然变成了声名远播,连慈溪、奉化等地的市民都驱车前来品尝。人气一夜爆棚。

  “当时有顾客建议我开通微博,通过网络来对小店做宣传。于是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开始在微博中学着年轻人拍照、写心情、聊天……”丁哥说,有一些在他店里吃过麻辣烫的微博“小红人”转发并评论了他的微博,宣传面一下子就打开了。“‘小红人’的微博一般都有好几千人的粉丝,他们在微博里对我的小店一表扬,就有很多网友知道了。”经过“博博相传”,关于“丁丁麻辣烫”的评论留言一下超千条,赚足了好口碑。

  在注册后的2-3个月里,丁哥发现走进小店的陌生面孔变得越来越多,而停在店门前的车子也变多了。“以前店里的座位都够坐,而现在店门口都坐满了客人。我给店里又新添了10多张桌子。”

  网络是把双刃剑,在生意变得越来越好的同时,微博上爆出的“小强事件”让无数的指责、批评犹如当初的赞美声一样来势汹汹。“因为菜里的一只蟑螂,我感觉多年的经营面临崩塌的危险。那天我想了一个晚上,如何诚信于良好的卫生条件,诚信于谦虚的服务态度?这些都是我的生意长足发展的基石。”第二天,丁哥决定歇业整顿。麻辣烫店开始重新装修,并加强了服务人员宾客至上的服务意识。

  “现在我依然相信网络。重新开业后,我还会将微博作为小店形象宣传的窗口,我也会在网上接受大家的监督,与大家做更好地沟通。”丁哥说。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