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吃了大闸蟹三个月大的胎儿流产 孕妇能不能吃螃蟹?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2-10-25 08:03:50

  秋天到了,蟹黄正肥,一年一度吃大闸蟹的季节又来了。不过,孕妇可能高兴不起来,最近网上出现一种说法,螃蟹性寒,多吃可能会导致胎儿流产。

  昨天,网友“黄金中眼”在天一论坛上爆料,自称亲戚就遇到了这样的烦心事,一顿大闸蟹美味下肚,3个月左右大的胎儿没了。

  “黄金中眼”自己也是大闸蟹爱好者,这件事令她忧心忡忡:怎么办,难道怀孕后,就要戒螃蟹9个月?

  吃了大闸蟹,三个月大的胎儿流产了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网友“黄金中眼”在天一论坛上“吐槽”,讲述身怀六甲的小姨子吃大闸蟹的不幸遭遇。

  “黄金中眼”说,小姨子今年28岁,平日很爱吃海鲜,今年虽然怀孕了,但还是买了好多大闸蟹。上周,小姨子腹泻腹痛,下体出血,老公马上将她送到医院,最后还是没能保住3个月大的胎儿。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医生说,吃了死蟹,会头晕、腹痛。

  随后,“黄金中眼”充满担忧地说,自己也很喜欢吃大闸蟹,怎么办,难道怀孕后9个月不吃?

  对于“黄金中眼”的疑惑,帖子发出后,网友们几乎给出了一致的回答:不能吃。

  网友“zym”说,前三个月千万别吃,后几个月,我最多吃四分之一只,网友“非-凡”则认为,螃蟹本身就是凉性食物。女性吃多了,当然会流产。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