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网购企业告别“拼低价” 提升服务品质成新发展方向
稿源:  | 2012-10-25 18:27:55

大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10月25日讯(记者 钱昕 )今天,以“网购新消费与服装电商创新营销”为主题的2012“E+衣柜”中国服装电商大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时下,消费者正从价格取向逐渐向价值取向转变。网购企业已开始告别了过去的“拼低价”的竞争模式,构筑起从各个层面提升服务品质为核心的新竞争。

  记者获悉,2011年中国服装零售市场规模为14370亿元,其中服装网购规模为2049.0亿元,其渗透率为14.3%。预计到2014年,中国服装网购在服装零售整体市场中的渗透率将达到23.6%。随着网购市场的进一步成熟,更多的服装消费者将会选择在线上购买服装,其渗透率正在逐年增大。

  据用友股份有限公司钱伟华介绍,服装行业的产业链正在以互联网为主体逐渐简化,服装行业的竞争最终将转变为品牌间的竞争。目前,网上买家年龄段依旧集中在18-34岁之间,但整体购买年龄略有增长,方便、省时间是消费者网购的主要动机。

  “随着消费者消费习惯逐渐开始注重品质,越来越多的知名品牌开始涉足电商行业,在这些品牌的影响下,网购企业已开始告别过去‘拼低价’的竞争模式,构筑起从各个层面提升服务品质为核心的新竞争优势,推动行业形成新的发展风向。”钱伟华说。

  此外,上海奥鹏企管咨询有限公司还与参会嘉宾分享了网上生意经。9~15秒内要抓住客户或消费者,反之基本上就会失去了一次到访流量的销售机会。20秒讲清自己的产品或服务,客户或消费者只能记住你的一个优势特征。

  近年来,作为全国主要的纺织服装集群,宁波传统纺织服装企业电子商务发展势头非常惊人。仅去年,以博洋、太平鸟、GXG、雅戈尔为领军代表的新一代“触网”宁波服装,通过网上渠道就卖出15亿多元,年增长速度500%以上。同时,去年我市荣获了2011年度“中国服装电子商务最佳示范城市”称号。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