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江北区食品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稿源:  | 2012-10-30 09:08:55

  中国宁波网10月30日讯(记者 王巍 通讯员 杜量)自7月份以来,质监江北分局积极开展生产环节食品安全整治“百日行动”,通过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宣贯培训,签订“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质量安全主题责任承诺书”,推行网格化监管等手段,有效地规范了全区食品企业生产秩序,确保了食品安全。截止目前,共巡查检查企业122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44人次,抽检各类产品39批次,发出责令整改书16份,立案查处3起,罚没款7.3万元,涉案货值11.6万元。

  百日整治前期,分局在隐患排查中将年糕行业存在着食品添加剂超量使用等潜在风险和水产加工品存在着重金属、微生物超标等潜在风险作为重点风险项目。根据江北实际,确定“百日行动”需重点整治的为十类产品分别是:乳制品、水产加工品、肉制品、糕点、食用油、大米、蔬菜干制品及食用菌、年糕、食品添加剂、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突出问题共计14个。

  通过自查自纠与全面巡查相结合、重点行动与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检查指导,督促企业整改落实,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共组织开展了三次“蓝剑”系列联合执法行动,进一步加强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组织开展了乳制品、食品添加剂、蔬菜干制品及食用菌专项检查;食用植物油、糕点、大米专项检查以及水产品、肉制品、年糕、食品用塑料包装容器工具等制品专项检查。

【编辑:王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