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大沙泥街LED显示屏刊播寻人启事 全城搜寻“最美姑娘”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0-31 20:39:14

大沙泥街LED显示屏刊播寻人启事
中国宁波网诚邀网友寻找照片中四位“最美姑娘”(资料图片)

  点击进入:天一论坛寻找“四位最美姑娘”专区

  点击进入:寻找“四位最美姑娘”微博互动专区

  中国宁波网10月31日讯(记者陈章升)今晚6点多,不少经过宁波大沙泥街的市民都被一则路边LED显示屏刊播的“寻人启事”所吸引。只见屏幕上显示出两个醒目的大字“寻找”。这是要找谁?要找的人在哪里?不少一旁围观的市民开始议论纷纷。

  记者了解到,10月1日上午9点50分左右,市民李大伯骑着自行车下班回家,在走到百丈东路和江东北路路口时,被一辆正在拐弯的公交车给撞了。当时,李大伯骑的自行车倒了,紧跟着他的后脑着地,倒在了大马路上,瞬间血流如注。

  当时,执勤的交警韩警官看到这一幕,飞奔了过去,查看李大伯伤势。老人双眼紧闭,表情痛苦,看起来似乎快没了知觉。当时,车流量很大,韩警官一边控制住交通状况,一边通知交通指挥中心联系救人。正当他寻求群众支援,采取急救的时候,从肇事公交车里下来了三个姑娘,另外一个骑着自行车经过的姑娘也围了过来。四个人像事先说好了似的,一个拿起手机打120;一个从包里掏出多块卫生棉,迅速给大伯止血;一个用左手垫着李大伯头部,避免二次伤害;一个使出浑身解数给李大伯进行胸外按压,做心肺复苏。

  据韩警官回忆,四个姑娘的动作看起来很娴熟,一步一步,有条不紊,互相配合得很默契……差不多过了五六分钟,姑娘们见救护车还没到,有点着急,一商量,先拦下了一辆出租车,联合交警,将李大伯抬上了车子。就在这时,120救护车赶到,四个姑娘又赶紧稳稳地将李大伯转移到了救护车上,和韩警官他们一道交给救护人员,关上门,目送救护车离去,女孩们这才离去。

  因为当时都忙着救人,交警也没顾上询问四位姑娘的身份。可喜的是,在随后几天时间里,通过媒体和市民们的共同努力,四位姑娘当中的三位:小刘、褚女士和王赛珍已被陆续找到,受伤的李大伯也已苏醒,伤情稳定。不过,第四位姑娘至今音讯全无,这也就由此引发了大沙泥街LED显示屏刊播“寻人启事”这一幕。市民陈先生在了解事件详情后呼吁:大家一定要找到这四位姑娘,爱心宁波需要传递正能量,呵护正能量,才有真力量。

  “让我们一起通过网络来全城搜寻第四位‘最美姑娘’!”——如果有网友认识这四位姑娘或者有尚未找到的第四位姑娘的相关信息线索,欢迎致电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或@中国宁波网新浪官方微博,登陆天一论坛指定专区。中国宁波网将与您共同持续关注,期待四位“最美姑娘”全部现身,分享她们的爱心故事。

已经找到的三位“最美姑娘”(资料图)

 

【编辑:陈章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