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王巍文集
2012宁波市文化经济代表团赴台交流活动正式启动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1-03 07:44:11

  中国宁波网11月3日讯(记者 王巍 通讯员 沈正中) 记者日前从市台办获悉:经过长达半年的精心筹备,2012宁波市文化经济代表团赴台交流活动,从即日起将正式启动。副市长张明华、洪嘉祥等领导将分率我市文化经济代表团陆续赴台。

  本次赴台交流活动,以纪念沈光文诞辰400周年文化主题活动为切入点,配合在台湾举行一系列经贸、文化、旅游等领域专题活动,加强同台湾各领域、各层次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民族与文化认同,促进互利双赢,共同发展。活动集中于2012年11月上旬举行,分别在高雄、台南、台中、台北等地。活动主体由三部分组成,即纪念沈光文诞辰400周年文化主题活动,11项专题活动、访问联谊活动等。活动按照“分别组织、统分结合”的原则,由市领导、县(市)区负责人、各园区负责人、市直机关部门负责人分率各团赴台,按照市代表团总体布局和行程安排,根据各自承担的活动任务,分头组织实施。

  据了解,由副市长张明华亲率的纪念沈光文诞辰400周年主题活动代表团,在台期间,将举行沈光文诞辰400周年祭祀仪式、会见两岸沈光文后裔、召开纪念沈光文诞辰400周年座谈会、签订文化交流合作意向书、举办纪念沈光文诞辰400周年书画展等。由副市长洪嘉祥亲率的宁波市经贸专题活动代表团,在台期间,将出席甬台贸易物流合作交流会,参访台塑关系企业、海畅集团(法兰瓷)、台北世贸中心、长荣集团、诚品书店等台湾重要企业及机构团体,会见中国国民党高层人士等。由我市各县(市)区、园区、市直机关部门负责人分率的经贸、文化、旅游、教育、卫生专题活动11个代表团,在台期间,将分别举行甬台现代农渔业交流合作、经贸文化交流合作、教育医疗卫生交流合作、旅游交流合作、新兴产业交流合作、消费品贸易对接、贸易物流对接、智慧产业对接、汽车零部件产业对接、农家乐休闲旅游交流等相关活动,涵盖了我市各个领域,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张赛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