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最美姑娘”周丽建议向宁波市民普及基本抢救知识
稿源:  | 2012-11-04 11:40:17

中国宁波网官方微博“粉丝”称赞“最美四姑娘”!

  中国宁波网11月4日讯(记者 陈章升) “我觉得,作为一个学医的,如果我都不去救,那还有谁敢去?”说这句话的叫周丽,目前在宁波市第六医院脊柱外科做实习护士,她就是中国宁波网和网友们近期要寻找的第四位“最美姑娘”。面对媒体记者采访时,她建议把基本的抢救知识普及到每一个人。

  “最美姑娘”周丽:我想尽全力救老人!

  周丽,1990年出生,湖北十堰人,是湖北医药学院的大四学生,今年7月份才来宁波。说起10月1日当天的经历,至今她仍印象深刻。周丽说,那天,她正坐车前往天一广场附近。当时,公交车很挤,她就站在车内刷卡的位置,手里拎了一个绿色的包。突然“砰”的一声巨响,她看到车子前方有个黑影倒下。一个急刹车,听到有人喊:“不好,撞人了!”

  下车后,周丽就看到了李老伯的惨状。那一刻,她没有丝毫犹豫,立刻蹲了下来。因手上有包,施救不方便,她就找了公交车司机,立马把包递给他:“你把包拿着,快点!我去救人。”说完,赶紧冲下车去……就这样,周丽和其他三位“最美姑娘”开始救护受伤的李老伯,在宁波街头共同上演了“四女救老”的感人一幕。

  “我在急诊抢救室实习过一个月,之前碰到过跟李老伯类似的患者,但那位患者最后还是走了,我难过了好久。于是我就跟自己说,我不能再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人在我眼前孤独地死去。哪怕他活不了,我也想尽全力救他,我要一直陪着他。”周丽说。

  宁波市急救中心急救科副科长王医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人当时被送来时,已经没有呼吸了,初步判断为临时死亡。多亏四位姑娘急救措施得当,如果没有她们前期的抢救,患者有可能变成植物人。受伤李老伯儿子说:“如果不是她们及时抢救,我爸爸早就没命了。谢谢她们!”

  网友:爱心宁波需要传递正能量,让正能量成为真力量!

  中国宁波网官方微博及天一论坛上的网友们对四位“最美姑娘”的爱心之举称赞到:

  @宁波微视界:在老人摔倒在地都要先拍照才敢扶的社会大环境下,这四位姑娘真的太赞了!真的需要好好扩散!让正能量成为真正的力量!平时真的都要去学习一些救助知识,关键时刻真的救人救己!!扩散!!!

  @pxjp摩尔:从你我做起,宁波的明天一定更美好!

  @用孩子的眼睛看看这个世界:或许对于四姑娘来说,这真不是什么惊天动地值得全城褒奖的大事;可正是这种人性中最本能的平凡小事让我们感到温暖。

  @帮-NB:爱心宁波需要传递正能量让正能量成为真力量!

  连日来,搜寻四位“最美姑娘”,在网上引发了一场对善良和温暖的“爱的搜索”。四位“最美姑娘”带给宁波网民的感动,不仅是一种温暖,更是一种力量,让我们记住她们的名字:刘丽兰、王赛珍、褚伟娟、周丽。

  如果在你的身边也有一位美丽善良、乐于助人的好姑娘,欢迎致电中国宁波网新闻热线13777110707,或@中国宁波网新浪官方微博,向我们讲述并分享更多的爱心故事。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