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美食大观园开园 众多甬城地道美食邀您来品尝
稿源:  | 2012-11-06 21:02:24

厨师现场制作大麻团。

传统文化表演。

  中国宁波网11月6日讯(记者 钱昕)今天,首届(中国)宁波美食大观园开园仪式在文鼎玺悦宴会酒店举行。美食大观园将宁波饮食文化和传统文化融合,充分挖掘宁波饮食文化,传承传统饮食文化精髓。市民在美食大观园中不仅可以品尝到各式宁波地道美食,还能欣赏到四明南词、走书等宁波传统曲艺表演。

  雪里蕻咸菜煮黄鱼、冰糖甲鱼、甬城烤菜、油渣奉化芋艿羹、宁波汤圆……记者从开园仪式上了解到,在美食大观园中,市民们可以吃到众多宁波地道美食。根据现代人的口味,部分菜肴还会在传统烹制手法上做一些改良,融入更多新意。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市民还可以欣赏四明南词、走书等宁波传统曲艺表演,了解麻雀饭、鄞州人的“长下饭”、“酱烤猪头”的等宁波菜的故事。美食大观园中,还有制作大麻团等厨艺现场展示。

  此外,市民还可以参与创意私房菜试食、杨梅酒品鉴、打年糕、包艾饺等活动。美食大观园将为市民奉上一道美食文化大餐。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