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当民警接到诈骗电话 看余姚童警官怎样拆穿骗局
稿源: 钱江晚报  | 2012-11-07 07:54:49

  一个诈骗电话,打到了余姚市公安局民警童警官的手机上。“银行工作人员”、“警官”和“银联工作人员”相继上场,童警官一番试探下,电话那头漏洞百出,最终骗子匆忙挂断了电话。

  童警官把这番经过全程记录下来。

  昨天,记者从余姚警方拿到了这份记录。

  近几年来电话诈骗案时有发生,我们希望这份记录能为大家揭示诈骗是怎样进行的,就此提高警惕。

  骗子一“银行工作人员”出场

  忽悠童警官,谎称他有银行卡欠费

  童警官:“我收到来电提醒,说我办了你们银行的卡,要我缴纳年费,可我根本没有办啊!”

  “银行工作人员”:“先生,请告诉我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和身份证号码,我帮您查询一下。”

  童警官:“我姓刘,叫刘行,手机号码是137***,身份证号码330***(均系童警官杜撰)。”

  “银行工作人员”:“经过我的查询,刘先生您于2012年9月23日在我行位于宁波市中山东路83号的网点办理了一张透支额度为20万的白金信用卡,而且根据查询结果显示,您于10月20日在宁波市天一广场已消费该卡36800元,请您按期还款。”

  童警官坚持声称自己从未办过卡,对方随后建议他立即报警。

  童警官:“那我立即报警!是拨打110就可以吗?”

  “银行工作人员”:“刘先生你怎么这点法律常识都没有?110是处理一般刑事案件的,您现在所遇到的案件属于严重金融诈骗案件,必须向宁波市公安局金融犯罪调查科报警!他们的电话号码是82165427,请您立即报警!”

  警方解读:110受理所有刑事、治安案件,群众遇到可疑案件包括金融诈骗案件都可以拨打110进行报警求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