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28万户居民住进保障房等获“百姓最受益十大民生实事”
稿源:  | 2012-11-07 18:40:43

  中国宁波网11月7日讯(记者 钱昕)今天,“科学发展、成就辉煌”之“百姓最受益十大民生实事”和“发展最给力十大重点工程”评选结果发布会举行。社会保障进入全民时代、杭州湾跨海大桥及接线工程等民生实事与重大工程进入双十获选名单。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获得“百姓最受益十大民生实事”的有社会保障进入全民时代(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打通61条“断头路”、淘汰446台燃煤锅炉(开展中心城区整治)、看病费用明显降低(深化医疗卫生服务)、公交车总量增长3倍(发展城市公共交通)、28万户居民住进保障房(加快保障房建设)、新增就业岗位120万个(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养老服务覆盖60万老人(加强养老服务)、万里河道水清绿增(开展河道整治)、免费教育走在全国前列(完善教育助学体系)、建成市级全面小康村434个(开展新农村建设)。

  获得“发展最给力十大重点工程”的有杭州湾跨海大桥及接线工程、和丰创意广场、重大文化基础设施项目、绕城高速公路、宁波电网建设、重大医疗基础设施项目、五路四桥项目、宁波东部新城、象山港大桥及接线工程、轨道交通工程。

  据悉,10年来,宁波实现了稳定增长和增强后劲两个突破。通过重大项目会战攻坚,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投入,累计完成重点工程投资4154亿元,不仅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平稳增长,而且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发展新兴产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大增强了转型发展的后劲。

  此外,宁波还实现了城市建设和农村发展的两个提升。通过重点工程的建设和民生实事的实施,不仅拉大了城市发展框架、提升了城市功能品位,同时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步伐,提升了农村生活质量。杭州湾跨海大桥、机场快速路、“五路四桥”、绕城高速连接线等项目相继建成,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2号线一期工程稳步推进,东部新城、南部商务区等区块加快建设,“两横两纵”街景整治基本完成。同时,农村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市行政村全部实现“村村通”,建成全面小康村434个,整治农村河道近2000公里,城乡统筹发展和农村全面小康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