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章升文集
陈伟俊谈十八大报告:为未来发展指明方向道路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1-09 00:13:23

  中国宁波网11月8日北京电(本网特派记者陈章升 周维强 通讯员章燕飞)今天,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大会开幕式后,十八大代表、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陈伟俊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就胡锦涛同志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畅谈感想体会。

  陈伟俊表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么样的发展等重大问题作出了新的科学回答,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陈伟俊说,报告第一次把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符合中国发展现实、符合国情党心民意,是党在指导思想上的又一次与时俱进;报告第一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三者的内涵以及相互的关系,作了系统、深入的阐述,全面、深刻的解读,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报告第一次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同步发展新指标,并从战略全局上对我国改革发展作出科学规划、系统部署,明确了中国未来的奋斗目标,整个报告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