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连偷10天赃物攒了一车棚 猖狂小偷难逃法网
稿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 2012-11-09 08:03:25

  浙江在线11月09日讯随着气温逐渐转冷,白天越来越短,往往上班族还没下班,已是华灯初上。在大刘和小刘的眼里,现在正是入室偷盗的好时机。最近一段时间,他们用暴力撬开防盗窗的方式,频频作案,平均每天两起,而且接连10天从不间断。

  不过,在民警的蹲点守候下,两人最终还是落网了。

  昨天,江北警方通报了这一系列案子。

  猖狂小偷4个邻近小区里连偷10天

  从今年8月份开始,江北洪塘和谢家地块的一些小区零星出现入室盗窃案。

  这些案子,发案时间不规律,短则相隔几天,长则相隔半个月,但作案手法比较雷同,都是通过暴力撬开防盗窗入室的。

  一开始,居民也没太注意。

  然而,案子一天天过去,案子越来越多,而且作案频率也越来越高。

  10月25开始,江北广厦怡庭、三和嘉园、春晖佳苑和宁馨园里,每天傍晚都有两户人家失窃。

  这种情况持续了整整10天。

  一时间,居民谈“贼”色变,江北警方也忙得焦头烂额。

  根据汇总的线索,警方判断,这一系列案子应该是同一伙人所为。

  江北便衣蹲点逮住两个贼

  11月4日,广厦怡庭再度发生入室盗窃案。

  当天下午6点左右,住在该小区北区的陈先生回到家,发现门被反锁了,敲了半天,却不见家人来开门。

  陈先生意识到不妙,转身去找保安。

  他刚走出楼道,远远看到两个小伙从侧面一溜小跑,很快便消失了。

  等陈先生转到家侧面时,就看到防盗窗有个窟窿。

  家里进贼了!陈先生从窟窿那里钻进家里,看到一片狼藉,笔记本电脑和首饰等贵重物品都没了。

  陈先生这才明白,那两个一路小跑的小伙子很有可能就是小偷。

  警方发现,广厦怡庭的北区和附近的三和嘉园、春晖佳苑、宁馨园等4个小区是这伙贼的主要出没地点。

  截至11月5日,只有广厦怡庭南区还没有发生过类似案件,接下来这伙贼很有可能对南区下手

  11月5日,江北民警派出全部便衣,分散在南区各个角落蹲点。

  果然,天刚黑,两名小伙子就走进了小区。

  根据之前的视频监控对比,民警判断,正是这两人。

  傍晚6点多,民警来了个人赃并获。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