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丹顶鹤社区党员干部畅谈学习十八大心得体会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1-09 15:48:46


 

社区党员学习十八大报告。


 

丹顶鹤社区组织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中国宁波网11月9日讯(记者 钱昕)今天,宁波江东白鹤街道丹顶鹤社区组织开展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在会上,社区党员干部畅谈学习十八大报告的心得体会,现场气氛热烈。

  “我的心情到现在仍然很激动,胡锦涛同志的报告令人振奋,鼓舞人心。”79岁的老党员陈国荣说,报告中提到的“加强党性”让他印象深刻。“1971年,我还在部队当兵。那年我到北京参加建党50周年庆典并听了叶剑英同志的讲话,那次经历对我的触动很大。为了遵循党的教诲,加强党性,我用了一个简单的方法来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党员。”陈国荣说:“每天早晨起床后,想一想自己入党多久了。晚上睡觉前,把自己今天的经历像放电影一样回顾一遍,哪里做的不对,不符合党员的要求,就要加以改正。”

  久而久之,这种方法变成了陈国荣不断加强党性的一剂良药。难怪他现在可以不假思索地问答出他的党龄——56年221天。“听完报告后,我觉得我们社区‘党员读书会’的退休党员仍要坚持‘紧跟形势、围绕中心、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发挥余热、服务社区、快乐自己’的宗旨,继续在社区内发光发热。”

  丹顶鹤社区党委副书记陈燕娜是一名新党员。听完报告后,她觉得自己在很多方面仍有不足,要多向社区里的老党员学习,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胡锦涛同志在报告中提到了‘基层党建工作’和‘改善民生问题,创新社会管理’。我觉得这两点和社区工作息息相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努力贯彻十八大精神,时时刻刻将居民的需求记在心里,把居民的利益摆在首位,及时解决好居民们遇到的问题。”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