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推出首条都市工业旅游线路 带游客探寻近代工业遗存
稿源:  | 2012-11-09 17:15:37

  中国宁波网11月9日讯(记者 钱昕)今天下午,“爱生活•爱休闲”特色休闲旅游基地探访暨江东都市工业旅游线路发布仪式在庆安会馆举行。江东都市工业旅游线路为国家AAA级景区庆安会馆——东外滩市级特色休闲旅游基地——和丰创意特色休闲旅游基地。此线路将带领游客感受传统民族工业文化,探寻宁波近代工业遗存。

  “和丰纱厂锭子响,太丰面粉灰烬扬,永耀发电灯笼亮,通利源榨油放炮仗,‘三支半烟囱’可怜相。”作为老底子宁波人一段抹不去的记忆,小洋楼、老厂房、大烟囱等“和丰纱厂”旧址被完整保留在和丰创意广场内,成为宁波市区留存至今规模最大的老式厂房和宁波近代工业文明的缩影。它与全国首家海事民俗博物馆庆安会馆一起成为了本条旅游线路的重要景点之一。

  据悉,此次仪式是2012•第六届宁波美食节系列活动之一,发布的线路是在精心编排基础上推出的首条都市工业旅游线路。今后,江东区将结合游客需求,继续组织旅行社、专家学者共同开发更多有工业主题特色的旅游线路系列产品。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