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2012•第六届宁波美食节落幕 精品美食展销售额达450万元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1-12 16:34:32

美食节闭幕式现场。

  中国宁波网11月12日讯(记者 钱昕)历时10天的2012•第六届宁波美食节在今天落下帷幕。记者从闭幕式上了解到,美食展销期间,精品美食展共实现销售额450万元,台湾特色小吃展实现销售额93.2万。 同时,世纪东方广场人气提升,总人流量达到35万人次,相比平时翻番还要多。广场内服饰餐饮品牌均实现了约20%的销售增长。

  本届美食节延续了往届“以人为本”的办节宗旨。既有“舌上江南•乐味宁波”宁波美食摄影入围作品展、香格里拉酒店德国慕尼黑啤酒节等体验性的活动,也有广场美食展销、实惠欢乐购等传统项目。其中,广场美食展的参展企业中,有星级宾馆酒店,品牌餐饮,楼宇餐饮企业,也有以“老北京”雪梨汤、武汉“老通城”三鲜豆皮为代表的“草根”餐饮。首次引进的“士林夜市来啦”台湾特色小吃较好地满足了甬城市民品尝外来美食的需求。

  “品质生活•轻松拥有”第六届宁波美食节专项团购活动、“吃客行动•全城搜索”微选“宁波美食达人”活动等均为今年首创。11月2日-11日,美食节团购网站浏览量超过30万人次,在线成交超过2000笔,促进商场、餐饮、建材、家电等商家线上销售增长超过500万元,并拉动线下销售增长超过2000万元。

  美食节的举办,对于江东区商贸旅游业人气集聚、销售增长起到了重要作用。据统计,精品美食展共实现销售额450万元,平均每家摊位销售5万元,台湾特色小吃展实现销售额93.2万。美食展销期间,世纪东方广场人气提升,总人流量达到35万人次,相比平时翻番还要多。广场内C&A、玛莎、太平鸟、星巴克等服饰餐饮品牌均实现了20%左右的销售增长。

【编辑:钱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