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殷聪文集
食博会境外食品占比提升 宁波老字号人气旺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1-15 14:05:08
 

  中国宁波网11月15日讯(记者 王巍 殷聪 陈巧玲)包装迷你的鲜橙汁、30多公斤的沙丁鱼、“赵大有糕点”现场做的绿豆糕……今天上午,别具特色的各种食品纷纷亮相食博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食博会汇聚了全国各地的美食,来自宁波各地的市民在“饱餐一顿”后,还把心仪的食品大包小包的买回了家。

  台湾展区打出“hello台湾”的口号

  本届台湾展区打出的“Hello台湾”口号赚足了眼球,不少市民全家出动,赶来展会“淘”实惠。台湾地区“土生土长”凤梨酥、白柚参、牛轧糖等食品摆满了展柜。来自东北辽宁的朱大叔现暂居宁波,这是他头次来食博会。他告诉记者,因为台湾的小吃很有名,所以今天特意过来尝尝鲜。“刚才我已经在台湾展区转了一圈,很多东西都很有当地的特色。等其他场馆逛完后,我打算再去台湾馆看看。”朱大叔笑呵呵的告诉记者。

  境外食品占比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今年食博会境外食品的占比进一步提升,加上两个进口食品的常年展馆,境外食品占比达到40%。记者在境外食品馆转了一圈看到,进口奶粉区、啤酒区、红酒区等展区内人潮涌动。特别是展区内一条30多公斤的沙丁鱼,引起了市民的围观。来自宁波大学大三的学生冯同学和她的室友是食博会的志愿者,喜欢美食的她,抽空在各个展区逛了一圈。她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开始注重养生,所以对食品的要求也很高,今年刚好有境外食品馆,所以想去看一看。

  “宁波老字号”展区人气高

  对阿拉宁波人来说,在食博会上品尝本地美食当然也是一件不容错过的美事。记者在现场看到,3号馆按照水海产品、酒水饮料、蔬菜瓜果等划分成几大展区,汇集了200多家宁波品牌企业的近千种系列产品,在展馆中心,陆龙兄弟、振宁牧业、天胜农场等多家宁波食品企业设有特装展位,向市民展示宁波龙头食品企业特色。

  此外,3号馆里还专门开出了一块汇集赵大有糕点、王永顺千层饼、庄永大年糕、王升大大米等品牌的“宁波老字号”展区。宁波馆里的老字号“赵大有糕点”更是打出了“先尝后买”的口号,展位前的人气居高不下。

  来自海曙小沙泥街的应阿姨可以说对食博会“情有独钟”。已经70高龄的她告诉记者,她和她的老伴已经连续来了3年。她对宁波老字号的食品很感兴趣,特别是汤圆,一直是她钟爱的食品。谈到今年的食博会,应阿姨很欣慰。她告诉记者,这次食博会的秩序比往届有了很好的改善、服务质量方面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当记者问到明年是否还会来食博会时,她毫不犹豫的告诉记者,“来,走的动一定来。”

  据了解,本届食博会将持续举办四天,想一饱口福的市民,不妨到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去看看。

【编辑:殷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