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陈巧玲文集
2012中国食博会宁波开馆 尽享美食饕餮盛宴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2-11-15 15:37:35
 

  中国宁波网11月15日讯(记者 王巍 殷聪 陈巧玲)今天上午,随着礼花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上空绽放,2012中国食品博览会盛大开馆。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张志刚,副省长龚正,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宁波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奇等出席开馆剪彩仪式。上午9点一开馆,宁波市民纷纷排队进入展馆,享受美食带来的味觉盛宴。

  1号馆汇聚了来自大江南北的名优特产。记者看到台湾食品展位前围了好多市民。凤梨酥、牛轧糖、乌龙茶、白柚参等台湾地道美食让市民大饱口福。还有不少像大肠包小肠、铜锣烧、海陆肠等小吃都是现场制作,新鲜售卖。“草莓干酸酸甜甜很开胃,金桔促消化,欢迎大家免费品尝。”促销员介绍着产品。

  现场,新疆姑娘优美的舞姿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记者看到新疆库车的红枣、核桃、香梨等受到市民的青睐。新疆库车县委副书记柯旭告诉记者:“今年已是库车第三年来到宁波食博会了。库车的水土光热资源丰富,生产的红枣,核桃,苹果,香梨等一系列农副产品病虫害少,品质很好,都是无公害的有机食品。”除此之外,1号馆里远道而来的名优特产还有北大荒大米、东阿阿胶、贵州白酒等。

  2号馆是进口食品馆,主要汇聚了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全球几十个国家的各类美酒,品种包括葡萄酒、果酒、啤酒、冰酒等,爱好品酒的市民可以在这里开开眼界,品味甘醇美酒。

  3号馆是宁波馆,宁波馆汇集了200多家宁波品牌企业的近千种系列产品,按照水海产品、酒水饮料、蔬菜瓜果等划分成几大展区。陆龙兄弟、振宁牧业、天胜农场等多家宁波食品企业设有特装展位,向市民展示宁波龙头食品企业特色。此外,3号馆里还专门开出一块“宁波老字号”展区,有赵大有糕点、王永顺千层饼、庄永大年糕、王升大大米……

  “我对有些年头的宁波老字号食品很感兴趣,我们老年人比较喜欢吃甜食,我特别爱吃宁波汤圆。去年我也来了,只要走得动我一定再来。”来自海曙小沙泥街的应阿姨说。对“宁波老字号”食品感兴趣的市民不妨来看看,在这里既能品尝到地道老宁波味道,也能感受到宁波美食的深厚文化沉淀。

  5号馆和6号馆是浙江食品展区,展示着浙江省各地的美食:有绍兴的女儿红、茴香豆;金华的火腿、冻米糖;杭州的豆制品、山核桃;台州的青蟹、柚子、柑橘;嘉兴的粽子、糟蛋;温州的鸭舌、烧鸡;衢州的胡柚、发糕、茶叶;丽水的香菇、山茶油、竹笋;舟山的紫菜、鱼片、虾干等。各地的参展商都把最新鲜的产品带到了展会现场,不仅美食云集,各地的展馆布置也别出心裁,各具特色。形状似谷的“浙江绿谷”丽水馆,富有江南特色的金华馆挂满了大红灯笼,欢迎来自四面八方的食客品尝金华美食。蓝色的大海上浪花朵朵,舟山馆的布置有着浓厚的海洋特色……

  食博会期间,除了在各展馆内展出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之外,在展馆之间的广场上也分布了几百个小吃摊位,天津狗不理包子、长沙臭豆腐、蒙古烤肉、四川腊肉……市民们逛的累了,可以在广场上找个地方歇歇脚,品尝一下来自大江南北的各色小吃。

【编辑:陈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