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社科界第三届学术年会将举办青年学者等多个专场活动
稿源:  | 2012-11-26 16:50:05
宁波市社科界第三届学术年会现场。

  中国宁波网11月26日讯(记者 钱昕)今天,宁波市社科界第三届学术年会开幕式举行。本届年会以“宁波新起点:开拓、创新、提升”为主题,聚焦学术前沿问题和宁波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整合研究资源,打造综合性、权威性的学术平台。年会将举办青年学者、“哲学•历史•人文”等专场活动。

  宁波市社科界学术年会已举办三届。三年来,学术年会充分发挥了参与广泛、学术规范、形式多样的特色和优势,团结广大社科工作者,集中围绕宁波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开展各类学术研讨、学术交流活动,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展示了学人风采,促进了学术交流,活跃了学术研究氛围,也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很多重要的理论成果。学术年会已经成为宁波重要的知名学术品牌。

  本届年会的主题切合党的十八大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市社科理论战线要在带头学习十八大精神上下功夫;要在深入研究十八大精神上下功夫,要推进“宁波研究专题信息库”和“宁波社科专家信息库”这“两库”建设,推动县级社科联、高校社科联的社科组织网络建设;要在广泛宣讲十八大精神上下功夫,要积极组建社科界“十八大精神讲师团”,推出“十八大精神专题讲座”,当好十八大精神的宣传员、辅导员。

【编辑:钱昕】